close
十二月二十二日 星期五 天氣晴 中至強順風
出發地點時間 鳳林 7:10 到達地點時間 台東市 16:40

雖說今天要騎整個行程中最長的距離 依然是睡到六點多 且天色尚昏暗
七點多出發 八點才到光復吃早餐 依照前幾天的經驗 一早騎車的狀況大都不佳
速度完全拉不上來 然後就會絕望 心想死定了 今天一定騎不完

過了光復之後 大部分是緩下或緩上坡的道路 身體熱身完畢 逐漸提升速度
約在二十(緩上坡)至三十(緩下坡)公里間移動 九點多到瑞穗 至於有名的瑞穗牧場
當然是完全沒有進去 之後就到了花東縱谷第一個有山路的地方 舞鶴
這是一個擁有美麗名字的地方 也是一個產茶區 同時也是北回歸線通過處
不過這點山路對已經踏過北宜的我 實在是小菜一碟了

而爬過舞鶴 理所當然的就是一路下坡了 於是直接衝到玉里 補充了一瓶蠻牛
這時是早上十點半 我已經到了原本我以為要中午才騎的到的地方
玉里市區很小 白天街上也很荒涼 人煙稀少 玉里會引起我的興趣
是因為它同時有兩座以精神科為主的醫院 玉里榮院和玉里醫院 沒想到竟是如此偏僻

休息後繼續前進 過玉里之後 路旁的景色多是已收割完畢的稻田
之後才知道 若是在晚一點再到 將看到兩旁都是滿滿的油菜花
縱谷內的另一項特色是路邊的水溝大都沒有加蓋 且是清澈的活水 想來是灌溉用水吧
就這樣遇下坡加速 到上坡就保持速度 十二點多到達富里 準備進入台東縣
而到池上前邊界的警察局很漂亮 乍看還以為是遊客中心 非常有地方特色
最後在十二點四十分到達池上市區 碼表上的里程是85.85公里 真是佩服我自己啊

午餐當然就吃池上便當 我吃的那家叫 悟饕 目前是連鎖便當店 高雄也有
它合併了據說是池上最始祖的便當店 在池上本地那家算是旗艦店吧
因為它整個弄的很有讓你想下車休息吃飯的感覺 二樓還有便當博物館
就算不吃飯逛逛也不錯的

因為早上的進度大出預料之外 所以在池上悠哉的呆到一點半才閃人
出池上後就到了關山鎮 那個以環鎮自行車道和金針花聞名的小鎮
我到的時候不是金針花的花季 我也沒時間去繞它的自行車道
但它的路讓我飆車飆的極過癮 從地圖來看 穿越關山鎮的台九線 只有一句話
真它X的直 實際騎起來也是如此 尤其過市區後 整條路又直又寬
頗有美國西部平原 一條路孤獨的通往地平線的風情
其中一段(忘了) 就在騎上一座橋後 直直的下坡 配合順風的幫忙
足夠長的加速距離 讓我衝到時速五十幾公里 萬萬沒想到 整個環島最高時速
居然是在花東縱谷內的緩下坡所創出來

毫無停留的穿過關山鎮 三點就到達另一個產茶區 鹿野
只不過我是從外圍繞過 沒有進到鹿野台地 跟此地的警察局要水喝
然後開始耍廢 買了美樂福炸蕃薯配蠻牛 休息了半個小時才出發
之後就準備要出花東縱谷了 出縱谷前要經過最後一個山路 也就是初鹿

在四點多爬上初鹿的最高點 花東縱谷的行程幾乎可說是就此結束
照慣例 還是沒有去初鹿牧場 直接一路滑到台東市 這時是四點四十分
而沒有計畫要往知本推進 就在台東市國軍英雄館住下
住的是單人房900元 如果人多的話倒是可以住多人房 一床好像只要400元
晚餐的話仍然以補充蛋白質為首要目標 那當然是吃 牛排啊

今天感想 花東縱谷實在是很適合騎單車的地方 尤其是關山會讓人想再去騎一趟
騎乘距離和時速皆是整個行程之最 但卻顯得輕鬆 只能說
花東真是個好地方

今日里程數 149.49公里 累積里程數 737公里
騎乘時間 8 小時 平均時速 18.66公里 最高時速54.74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hi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