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十七日(星期日)
出發地點時間:西港 07:45,到達地點時間:鹿港 21:45

今天早上是被我媽發現叫醒的,不然我還在睡,實在是太累了
在媽的臭臉下再度騎上鐵馬出發
今天算是我環島正式的第一天,但就讓我嚐到痛不欲生的滋味......

從出發前就知道,冬天會吹北風,順時針環島在西岸就是逆風前進
但想說西岸大都是平路,就算是逆風也不會太難騎吧?
事實證明,想的不一定是對的,逆 風 真 的 很 難 騎
剛開始經過佳里,就是強勁的逆風,吹的我的時速一直在11~12公里間徘徊
我想:這太扯了!但是事實就擺在眼前

8:40在佳里興休息吃早餐,一份蛋餅、一顆肉包、兩杯奶茶,很好吃


接著就是痛苦的騎乘,等騎過學甲後,風勢更是毫不留情往我身上吹
因為前晚下雨吧,路旁的積水可以看到因為風吹而形成波浪(可見風有多強)
我永遠記得學甲和鹽水之間那條急水溪,我是不知道那條溪是不是很急
但橋上的風倒是很急,剛爬上橋前的上坡後,就是一陣飛沙走石迎面撲來
逼的我整個彎低身子,手肘靠在握把上,趴在車的龍頭上好減低風阻
這也是我未來幾天在趕路時最常用的姿勢,只是那時我還不知道後果......
而在進入鹽水鬧區前的某個不知名小村莊的7-11裡
我喝下了這次旅行中的第一罐蠻牛,而我知道,我離不開它了......

過了鹽水後,開始拼命趕路,因為跟預計的進度落後很多
終於在正午時趕到朴子,這時我才騎了四十幾公里
在朴子吃午餐,是牛肉燴飯加牛雜湯,不太難吃普普而已



這個旅程我都儘量吃好一點,因為騎車已經夠辛苦,就不要虐待自己了
然後喝下第二罐提神飲料:維士比活力旺(拿錯了)
我已經有心裡準備,今天又要騎到晚上了

接著繼續騎到原本目標吃午餐的北港,這時已經兩點半了
又買了一罐蠻牛,準備之後喝
整個台十九線其實是很荒涼,沿途除了有城鎮的地方外,大多是農地
而騎到這裡 之前因為爬山而受傷的右腳膝蓋又痛了起來
加上不停的變換騎乘姿勢,造成燒襠現象(容後解釋)
以及右手壓迫掌根處造成無名指和小指痲痹,真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繼續趕路,終於在六點的時候騎過自強大橋,跨過了馬英九跨不過的濁水溪
進到彰化縣,這時天已全暗......
然後又是一連串的趕路,只有在有城鎮的地方稍作休息
在溪湖這個小鎮裡為了找通往鹿港的135縣道而迷途了一下
而135縣道實在是很小、又暗、路標又少,騎在上面一點都不踏實
而我的創見MP3隨身碟在八點左右正式宣告沒電(加上昨天,應該有12小時的續航實力)

我心中另外有個目標是要找間藥局,好補充戰力
最後在快到鹿港前看見一家星期日晚上九點還有營業的藥局
趕忙進去休息,順便大採購一番,共買了
酸痛藥膏一條、Ibupron一盒、營養補充發泡錠一盒、森永牛奶糖一盒
另有老闆贈送愛肝一罐(老闆說:消除疲勞啦!)和橘子兩顆,老闆真是好人

進到鹿港後就簡單了,直接到天后宮的香客大樓(最高的那棟就是了)
外表是富麗堂皇,房間就顯得樸實許多


一晚950(還開發票給你),奉上50元香油錢保平安,合計1000圓整
找了家US雜誌咖啡館,吃了整個旅程中最難吃的晚餐(後來有機會再去鹿港時,這家已經消失了)

 回香客大樓洗澡洗衣服,吃藥擦藥睡覺

今天的感想:逆風騎車實在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晚上在洗澡脫褲子時痛死了,因為燒襠
講白話一點就是LP和大腿根部交接處起水泡,還流flouid
睡前要吃的有:善存、營養補充錠、Ibupron 600mg 一顆
我的浪漫單車之夢就此幻滅,我想我要靠毅力喀藥才能撐過後面幾天

還有,愛肝其實不錯喝......

今日里程:135.5公里
累計里程 199公里
騎乘時間 11小時41分
平均時速 11.61公里
最高時速 24.5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hi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