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晚餐(香煎土魠魚,洋蔥炒蛋,其他是自助餐買的)

米厝商行的米,惡魔香辣小魚乾


因為上個禮拜去玉里支援花蓮縣國中小學童健檢業務(今年是去第三年了)
在玉里住了七天(其中有四天下雨),而我在第一天,就扭傷了腳
還好有位志工師兄是物理治療師退休的,當下就幫我處理,還教我怎麼按摩
於是在第三天就恢復行走能力,趁著星期日天氣大好還去台東方面玩
另外還在玉里吃了好多好多好吃的食物,是一整個滿足啊......
(奇怪,說了這麼多好像跟第一張圖都沒有關係)


扯太遠了,還是回到菜色來
以前還在高雄時就曾在網路查過台東成功的旗魚很有名
然後在成功有個部落客的文章和照片頗為有趣
專業磨米研究中心
其中有介紹一家旗魚咖啡店(就是有兼賣旗魚的咖啡店,不是旗魚口味的咖啡)
makaira coffee,後來才發現他的白色招牌超不明顯
而它的本尊就在隔壁,這次去是看了它的黑色招牌才發現的

佳濱,成功旗魚
剛好這次去有經過成功在那吃了午餐(不過簡餐沒了,只剩火鍋和熱菜)

順便就買了一些魚宅配寄回花蓮,這就是第一張圖的由來了

那米呢?這就要從頭說起......
因為厭倦了來玉里總是要吃玉里麵,所以就問了玉里慈院來幫忙的夥伴哪裡有好吃的
他們推薦了幾家,然後我又在網路以此搜尋,找到了
花蓮 - 玉里 藍色小山 歐義料理 - 米厝商行 部落格
理所當然就看到了,米厝商行
我在玉里的最後一天特意殺到富里鄉明里村去買
真的很難找,因為按地址找到時只看到一個老阿媽跟外傭
還好不死心等了一下有中年阿桑出來,問了之後去喊「二嫂,有人要買米」
原來這門號有三戶人家(都是親戚)共同使用,我要找的在屋後另一邊
所以就這樣買了三公斤裝的白米,對方還說你找的到這裡真厲害......


 

那小魚乾呢?ㄜ......這個好像因為我一直對宿舍廚房的菜刀很不滿意
所以就用『菜刀』兩個字去google,第一個結果就是
《試用心得》不鏽鋼菜刀(好用刀具大募集!)

連過去就是小魚乾了,秀逗主婦13928
(除了小魚乾好吃外,她的菜刀真的很好用!!!)

星期日除了去成功外,還有經東河到杉原(這段路超超超漂亮)
會知道杉原大概是2007年的美麗灣度假村事件(目前判定環評沒過停建中) 
請看,杉原海岸攻防
後來知道這裡可以潛水,就夢想能來這邊看看
最後來一張杉原灣的照片,杉原的北邊是富山禁漁區 ,很多遊客在餵魚
(雖然餵魚不是生態保育的良好示範,但跟墾丁比我寧可看到小朋友拿吐司而不是魚網



最後的最後,我的人生好像都是由網路串起的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hi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