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給自己的新年禮物是電鍋的嗎?是的,我就是

自從阿緯搬走也把電鍋帶走後,我又開始不煮飯的日子(其實是沒有買新的米吧!
剛好有些牛尾,又看了松露玫瑰的食譜,想滷一些食物試試
於是做出了下面這個

但是燉肉怎麼就是跟麵不搭,白米飯才是王道啊!!!

但要煮飯就要有電鍋,講到電鍋就得提到台灣的庶民國寶「大同電鍋」
剛好燦坤最近在做新年特價,就跑去看一下
發現大同電鍋居然不便宜!!! 但其他牌的就平價許多,包括燦坤的自有品牌EUPA
當下很猶豫,但我們這種人解決疑問的方法當然是取自網路囉,於是回家google
果然有很多討論
而且剛好大同公司為大同電鍋50週年辦紀念活動
請看  金色五十,永恆幸福
也有  大同電鍋購買之比較與過程
也有專題報導  大同電鍋,留學生的夢幻逸品 

也有人教你  用大同電鍋煮出日本電子鍋味道的白米飯  其中裡面還附有電鍋的專業論文

而其中大同公司為了電鍋50週年慶出了三個配色,西螺西瓜紅,燕巢芭樂綠
以及『旗山香蕉黃』,而這色是給燦坤全台獨賣的配色(剛好配合燦坤的企業色)
而燦坤這邊剛好這色有兩種型號,但外型功能全部一樣
一個是50週年紀念版,鍋身上的logo是新設計的,紙箱外盒為禮盒型,還滿好看的
另一個是正常版,跟一般的大同電鍋一樣,而它比紀念版大概便宜200元
想當然我是不可能為外盒及logo去多花200元的
於是我的第一個電鍋就誕生了~~~

老實說這顏色非常的亮麗,真的蠻好看的
某幾個角度還真有Le Creuset的琺瑯鑄鐵鍋的fu 


而上次在米厝商行買的米已經吃完
於是在農會超市買了銀川米

用前天的滷汁想做出丼飯來吃(應該要用大碗才對,下次去買)


想想我真的為了煮和吃買了不少東西~~(日本鑄鐵鍋,烤箱,菜刀,餐具...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hi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