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12

第一支 七星潭 嘉興漁場
潛水人員 蔡詩偉 佳鴻 潛水支數 152
下水時間 15:57 潛水時間 44分鐘
最大深度 20.3m 水溫 27.4度

第二支 七星潭 嘉興漁場
潛水人員 蔡詩偉 佳鴻 潛水支數 153
下水時間 17:37 潛水時間 31分鐘
最大深度 13.9m 水溫 27.5度

雖然說 沒圖沒真相
但是以下所述皆屬實可以作為呈堂證供

今天下午下了兩支 第一次的潛點 不熟悉的裝備
(其實是有點漏氣 備二稍漏 低壓管與蛇腹管的接頭漏較大)
有點緊張 但下水後很快就適應了

簡單描寫一下潛場 七星潭不用走礁石
可以從定置漁場所鋪設的水泥坡道開車下到海灘 離海水不過二十公尺
這邊的海灘是小礫石灘 下水很容易
然後順著小礫石斜坡踢出去幾公尺後就會深到五米處 變成大小石塊混合區
再往外到十米處就變成沙地 越往外越深
中間會碰到漁場浮球的沉底石 生態不錯

今天的兩次下水都沒有流 水溫尚可 能見度約五米
沿岸石塊區有些刺歸 上岸前被上千隻的臭肚魚圍繞
浮球的沉底石有很多鰻魚(不過都不大隻)
遇到十幾隻印魚跟我們游(就是頭上有吸盤 會附在大型洄游魚類的那種)
在沙地上的某大沉底石看到了我見過密度最高的機械蝦和一隻大螃蟹
回來後還有見到一隻躲著的小龍蝦 和兩隻小石斑
第二支沙地看到大花枝 以及唯一一隻海蛞蝓(但很漂亮)
其中五到十米處的石區雖然沒有珊瑚礁 但有不少熱帶魚
十幾米處沉底石的地方有眾多關刀魚和一些不知名的魚 擬鱸類也不少

出水也很簡單 不用激浪潛水 不用搶灘 不用走坎砢的礁石
一上岸就會有眾多遊客看你 享受萬眾矚目的虛榮感
下完第一支我就後悔我的裝備為什麼沒帶來
更恨的是為什麼相機防水殼沒帶來
花蓮潛店的教練跟我說夜潛會比較精彩
我想我要趕快再買一隻手電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hi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