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表還是有問題 所以依然沒有確切時間 潛水人員有記錯請海涵

20080503

第ㄧ支 出水口右側(岸潛)
潛水人員 思倩 蔡大哥x2 阿華 侯彥 佳鴻 潛水支數 131

從四月綠島回來後第一次下水 感覺中性浮力明顯有變好 不過照相反倒生疏起來
旅遊組思倩帶頭 琦瀛帶OW上課 下倍感親切的右側
還沒到水泥塊鐵條 兩名潛水員氣量不足由思倩帶回 潛導變成我
阿華和侯彥經驗都夠(我說侯彥很省氣 他說我去合界剩30強叔還有100 我說不要跟強叔比...)
所以我就很放心的帶他們繞 可是有到Nemo區卻沒找到
實在佩服思倩 帶隊還可以兼顧照相 我這支沒有照什麼 心思都放在潛伴和導航上
不過有點太不小心 出水面剩10而已 被思倩念了一下

第二支 出水口左側(岸潛)
潛水人員 康哥 貝哥哥 文杰 阿華 侯彥 佳鴻 潛水支數 132

吃過午飯 康哥 貝哥哥 文杰都來了 這支改下左側 但思倩帶回時被拉的上上下下所以休兵
琦瀛跟我交代完地形後 就又交給我導航了 不過這次都是很信任的潛伴 也就安心不少

從下水處踢到十米深 下午適逢漲潮能見度驟降 大概只有五米吧 把握大原則--慢--
再往南慢慢前進 過了礁石 遇到沙地 還有小礁石 正在疑惑餵魚區在哪 它就豁然出現
在這邊玩了一陣子後 想繼續往南潛 可惜我的手勢應該沒人看得懂 所以拿出寫字板
總算大家一一點頭後出發 而教學團也在此時到達餵魚區

往南的地形變化不大 直到浮潛平台區才又有較大的礁盤出現 也在這邊遇到一隻尖翅燕魚
玩了一下後惦記的教練約定的時間 問殘壓大家也都在100到120之間 於是回頭
返程都約走在3到5米深 到了差不多的地方還偷偷上浮看一下 果然只差一點點 導航沒白學
順利指引大家出水 到岸上後快樂的大喊 我成功了!!!!!

第三支 出水口右側(夜岸潛)
潛水人員 康哥 貝哥哥 文杰 阿華 忠哥 浩杰x2 佳鴻 潛水支數 133

預計會很熱鬧的海底 沒想到整個右側只有我們一車
夜潛有教練帶更加放心 在教練精準的導航功力下甚至找到Nemo
不過這次夜潛拍照一整個不順利 對我而言算是很平凡的一次吧

20080504

第ㄧ支 合界沈船(高氧岸潛)
潛水人員 旺旺 強叔 康哥 貝哥哥 文杰 忠哥 yen 佳鴻 潛水支數 134

這支一下水就感到明顯的南流 踢到沙地交界處流更是明顯
潛導集合大家後還是出發 頂流朝向西北踢到32米處沒看到沈船 潛導隨即往南修正
還在訝異時沈船瞬間出現 這次潛伴共有五名照相手 霎時閃光燈此起彼落 拍的不亦樂乎
連潛導在叫人都不知 潛導不得已帶著進階上課的先撤
康哥 文杰 強叔 旺旺 貝哥哥 yen 我接著撤離

在撤離時還發現有人用一條黃線指引到礁盤邊 中途還經過一株海筆
沒想到貝哥哥和旺旺還停下來照 我則是不敢停的往礁盤衝
到了礁盤處停下來等一下 看到旺旺貝哥哥一起出現 強叔也悠哉悠哉的出現
這時旺旺帶著貝哥哥往正東走 強叔還是悠哉悠哉的往東北踢
評估形勢 雖然跟著強叔一定回的去 但不一定跟的到 所以還是跟著旺旺跑
先直接切到十米深再往北方踢 途中一直想著康哥文杰yen有沒有問題

最後旺旺找到一個三米左右的礁石做停留 後來才知貝哥哥已經在吸旺旺的備二了
等到做完停留出水面離入水點大概還差了二三十公尺 這時潛導已跑過來接應我們
我趕緊問有看到康哥和文杰和yen 潛導說康哥和文杰上岸了 文杰是水面踢回來的
康哥還很準的從入水點上岸 聽到這裡就放心一半 還差yen而已
然後yen就在比我們更南方十幾米處出水 潛導去拖yen回入水點 我們從水路慢慢走過去
至於強叔呢? 當然是悠哉悠哉的從入水點準確的上岸

事後yen說 我一直有看到佳鴻 但是佳鴻好快 我一直跟不到
我只能苦笑回應 心想 逃命啊 當然快啦
如果有強叔一半功力 我也可以悠哉悠哉......

第二支 出水口右側(岸潛)
潛水人員 旺旺 強叔 康哥 貝哥哥 文杰 忠哥 yen 佳鴻 潛水支數 135

歷經合界鳥獸散逃命後 大家顯然要回較平易近人的地方放鬆放鬆 右側當然是首選
旺旺帶頭出去 我為了拍海膽蝦在入水處待了好一段時間 等拍完時就剩我一人了
在右側獨潛還算安心 看著熟悉的地形 只有自己的呼吸聲 感覺很平靜
也不急著去追趕前面的潛伴 緩緩的踢水 感受中性浮力帶給我的平衡

其中在過第一段鐵管後有一點太偏西邊 忽然覺得有點疑惑 不過沒有太慌張
稍微修正後就又看到熟悉的地標 水泥塊鐵條
順著記憶中的路線到達火焰貝 這時終於看到潛伴們剛要離開
在火焰貝處待一下後又往Nemo區踢去 終於在nemo區跟潛伴會合
接著就是大隊人馬班師回朝 很順利毫無懸念的回到入水處
上浮前還跟著潛導鑽了一個洞 結束這次潛水

感想
中性浮力有變佳 拍照仍須多練習
合界的撤退顯示潛水計劃的擬定要更嚴謹且確實執行
潛伴間的互相照應很重要
右側的獨潛讓我對右側的地形有了更全面且完整的認識
導航實在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echiahung 的頭像
    leechiahung

    leechiahung的部落格

    leechi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