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九月份的殘念鐵屁股之役後 超過一個月沒再碰單車
剛好在Mobile 01網站單車板上看到有人約騎中寮山 十分心動
因為之前遠征過多納 霧台 就是沒到過中寮
所以記下了時間 準備一償夙願

可惜的是約騎時間是早上六點多 無奈睡過頭醒來時已九點
但行程已定 絕不後退
吃過早餐後開始往燕巢前進 由於我沒去過
所以是看網路上所規劃的路線前進(帶了本小地圖)
從民族路轉天祥一路再轉鼎中路再切進十號快速道下方
隨即遇到陸橋硬上 橫越過中山高速公路
然後就一路沿著十號快速道下前進
中途停下數次參照地圖 終於再十一點左右抵達燕巢
找到往中寮山的目標物 北極殿 稍作休息

就在我慶幸沒有迷路 同時吃掉一包energy in的同時
一輛黃色登山車呼嘯而過
然後一位中年大叔騎著小50就停在我旁邊開始攀談起來
這位口嚼檳榔沒帶安全帽在鄉下很常見的中年大叔
原來是陪兒子出來騎車的 剛剛呼嘯而過的就是他兒子
父親顧慮兒子安全出來陪騎 令人感動

我就在他的陪同下開始往中寮山前進
一路上互相聊天才知 原來大叔的兒子才高一(應該沒記錯)
是想減肥開始騎車 後來騎出興趣 慢慢的參加比賽
而老爸也很支持 就這樣陪兒子買車練車......
這位大叔亦是滿口單車經 出口就是迴轉數 輪組 前叉 車隊 環島 鐵屁股
這次出來練車是為了下禮拜美利達在恆春辦得比賽
我問為什麼要讓小孩去比賽
他說讓小孩有個目標才會認真 年輕人不刺激一下沒有動力
我心裡想 這位爸爸實在太偉大了......

在大叔一邊聊天的陪騎下前半段上上下下的山路似乎也變得輕鬆起來
大約過了5公里後 一個陡坡突然出現
大叔說 這之後就是一路爬坡 你慢慢騎吧 我先去追我兒子了
然後就剩我一人孤軍奮戰
之前網路留言就有說 中寮山的名產就是趕不玩的羚羊 誠不欺我也
總之就是一段陡坡配合一段緩坡 沿綿而上
到了較高處時 展望極佳 可看到遠處的南二高
在往上慢慢的就可看見轉播站的發射器 這時離終點也不遠了
這過程我堅持一路不停 再慢也要撐著
心中突然想到有一句機車廣告說 人的能量決定車的力量
把它放在單車上真是再貼切不過了

再轉過最後一個彎後 就可看到不遠處有小販聚集和一個香菇造型涼亭
雖然沒看到大叔和他兒子在這邊 還是停下來休息
一位先到的車友跟我分享他的香蕉(真是感謝) 喝掉剩下的水
聊天下又是一個為了下禮拜比賽來練車的車友 騎單車的世界真是小啊...
問明了往上的路程後再度出發 想說不要讓大叔等我太久
騎一小段後就看到黃色登山車和大叔的小50從對向下來(休息太久了)
打過招呼分別後繼續往上前進 不久後就到了留言中的終點 昊天宮
進去稍繞一下就直接又下山回到涼亭休息
過一陣子又有車友來到涼亭休息 從他們口中得知另外一邊還有一個蓮花涼亭
然後就是一陣拍照時間 也請不認識的車友幫我照了兩張
背景當然是有名的南二高經過田寮隧道的照片

下山很刺激 因為路小所以速度大都維持在30上下不敢太快
到燕巢後在丹丹漢堡吃午餐(很懷念的漢堡店)
然後原路回高雄 結束初次的中寮山單車行

總里程 64.98 km 騎乘時間 3小時49分
最高時速 52.12 km 平均時速 16.98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hi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